top of page

日記-2

今天再臉書看到「你的孩子不是你」的貼文。畫面中充滿各種父母與孩子的對話。

像是「你讓我很失望。」「你不懂我想要的。」

記得國小的時候,一被打我就會跪在地上說:「對不起都是我錯了。」如果媽媽還在生氣,我就會流出長長的鼻涕跟給他看,還故意不吸回去。因為我媽看到就會笑著原諒我了。所以小時候他們都說我的眼淚是假的,太會演了。事實上都是真的,只是我知道怎麼利用他。

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不說對不起了,開始很會頂嘴...連眼淚也不想留下。做錯任何事都想反抗。事實上在國小我也對媽媽說過:「你才不是我媽媽,我媽媽才不會打我..」之類的氣話。現在想想還真是任性。 或許人性就是喜歡控制吧...控制任何事物,讓自己能得到各種優越感。即使是對朋友也會希望對方聽自己的做法吧! 為什麼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呢? 因為狗最聽話啊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